「最值得表揚學生獎勵計劃」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獲獎學生感謝媽媽及牧師教導

  • 首頁
  • >
  • 最新消息
  • >
  • 「最值得表揚學生獎勵計劃」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獲獎學生感謝媽媽及牧師教導

「最值得表揚學生獎勵計劃」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獲獎學生感謝媽媽及牧師教導

28/03/2024

我要讚佢「最值得表揚學生獎勵計劃」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獲獎學生感謝媽媽及牧師教導

 

《星島申訴王》第一季「我要讚佢」最值得表揚學生獎勵計劃,鼓勵在全人發展等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學生。今季有15間學校參加,每間學校由校長推薦兩名最值得表揚的學生,即共有30名學生得奬。為進一步推動讚美文化,每名得奬學生會撰寫一封「我要讚佢」感謝信,說明自己最想讚揚的人與事,有關文章會陸續刊登。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由副校長吳滿堂提名兩名學生得獎,包括4E班的甘喜善同學及6E班的盧鈞霆同學。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校長蔡碧蕊與兩位得獎同學4E班甘喜善(右)及6E班盧鈞霆(中)合照留念。

 

甘喜善同學撰文讚揚媽媽不問回報成為寄養家庭,並感謝父母給她一個溫暖的家,令她成為一個懂愛、懂感恩和懂尊重的人。

甘喜善同學讚揚媽媽不問回報願意成為寄養家庭,並感謝父母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以下是甘喜善同學撰寫的「我要讚佢」感謝信:

 

我是一名獨生女兒,在充滿愛和輕鬆的環境下成長,今年就讀小學四年級,是一位自信和喜歡與媽媽談心的小女孩。 

我們在2022年學校的一封通告中得知寄養家庭的意義,於是我們一家人深入了解和開家庭會議,這時候父母問我願意接納一位新家庭成員嗎?我一口就答應了,因我願意分享愛。我們現在已正式成為寄養家庭,學校知道這個消息後很開心,更提名媽媽參加香港義工獎2023,我很開心媽媽不問回報的表現得到看見,結果很榮幸地,她獲得「賽馬會衆心行善傑出新晉義工奬」。驚喜地,媽媽竟然將這個重大意義奬送給我,『媽媽,多謝您!』,我會將「愛」這個訊息傳揚開去,透過這個經歷去感染其他人。 

 

我很感謝父母給我温暖、快樂、幸福成長環境,教懂我成為一個懂愛、懂感恩、懂尊重的人。 

 

以下是由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副校長吳滿堂為甘喜善同學撰寫的表揚信:

 

我相信每一個小朋友都希望得到父母最大的愛,他們都希望得到父母的關注。我常常都聽到小朋友會怪責父母偏心其他兄弟姊妹,所以我佷難想像一位九歲的小女孩願意與他人分享父母的愛

成為寄養家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喜善家裏突然多了一位寄養妹妹,能與這位新家庭成員分享一切,無私奉獻,能肩負起這責任,絕對是一種「仁愛」的表現。喜善能夠明白父母的愛對小朋友成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其父母對寄養妹妹的愛,她沒有感到妒忌或不快樂,反而樂意以姊姊的身分去照顧她,充分表現了「同理心」,對於一位小女孩,真的難能可貴。我希望藉着這次表揚,讓喜善的付出被肯定、被看見,更讓「愛」傳揚開去。」

 

而盧鈞霆同學則撰文感謝黃振潮牧師給予機會,讓他有機會嘗試及參與各種活動,提升自信心。

盧鈞霆同學則撰文感謝黃振潮牧師給予機會,讓他有機會嘗試及參與各種活動,在各方面均不斷進步。

 

以下是由盧鈞霆同學撰寫的「我要讚佢」感謝信:

 

「我在小學六年的生涯中,不知不覺成長了許多,第一次在全校老師和同學們面前報告天氣、第一次擔任《憲法》及《基本法》校園大使等。 

 

當初獲得吳副校長的推薦,我既興奮又驚訝!他跟我說:『知道你參加了許多活動,成長了許多,可以在感謝信中分享。』 

 

我最想感謝的人是黃振潮牧師(潮牧師),因為他讓我發揮所長,提升了自信心。記得那一天,我正跟潮牧師分享颱風的知識,他就跟我說:『不如你上台為我們報告天氣吧!』我在台上結結巴巴地說了幾句,就快速地下台了。潮牧師便跟我說:『鈞霆,你做得很好了,我也會繼續邀請你報告天氣,不過要多些練習。』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報告天氣,也愈來愈熟練。 

 

能獲得這次提名,我真的感到十分榮幸呢!非常感謝潮牧師和各位老師,謝謝您們!」 

 

以下是由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副校長吳滿堂為盧鈞霆同學撰寫的表揚信:

 

「我認識的鈞霆,從前是一個較被動、欠缺自信的學生。自從他擔任《憲法》及《基本法》校園大使後,他變得主動積極、充滿自信、熱愛祖國。

鈞霆協助學校舉辦不同的國安活動,曾在學校的升旗禮,向全體同學發表旗下講話、更獲邀拍攝「少年中國說」活動,這些學習經歷提高了他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及「承擔精神」。我希望藉着這次表揚,能給予鈞霆鼓勵及支持,讓他將來能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