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歷史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為大埔浸信會屬下一所全日制資助小學,以基督的愛,發掘孩子亮點,追求卓越。


建校歷史:
本校前身為「大埔公立學校」,於1946年開辦,由大埔青年會及本墟之熱心教育人士倡辦,最初借用朱仁傑先生的太和園別墅作為校舍,舊校址位於大埔北盛街。


「大埔公立學校」校董會由張惠霖先生、鄧普生先生、鄧楝華先生、黃祥禎先生、文伯恒先生、邱國忠先生、陳錦榮先生、廖力行先生、盧奕珊女士等人士組成,肩負艱鉅重任。1955年,校董會曾擬建新校舍,並獲政府撥出錦山官地,惜策劃工作告竣時,因路政部需擴闊路面而不果,1979年秋,因租約問題迫使學校停辦,校務陷入停頓,至此暫告結束。1982年夏,校董會主席張惠霖先生、校監何容生先生及各常務校董,聯同兩位太平紳士黃源章先生、張枝繁先生及熱心教育人士,因著興學育才,刻不容緩之心志,組織了「大埔公立學校有限公司」,恢復籌辦新校,向政府申請在大埔廣福邨設立一所小學。在經費方面,除了舊校董會撥出的學校存款外,還得到各善長的鼎力支持,教育局批准了新校的成立。1983年,學校在大埔廣福邨重新開辦,並由2003年起,上午校和下午校合併,成為一所全日制資助小學。


「大埔公立學校」於2006年12月由大埔浸信會接辦,改名為「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校董會成員由資深及熟悉教育事務人士組成,包括浸信會聯會學務執行幹事、教會牧師、中學校長、特殊教育學校校長、中學校監、大學教授、專業人士、地方人士及兩名前辦學團體的校董會成員。校董會亦聘請前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前大埔舊墟公立學校校長柳志強先生任學校發展總監。校董會成員群策群力,共同制訂學校政策,監察各項計劃的進展及定期檢討工作進度,以基督的愛、聖經的真理,並以「謙、愛、勤、奮」為校訓,為孩子提供優質的小學教育。

Top